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98设置

 

 

12月21日下午,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正奎主持。

党办、校办主任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总结了我校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情况,提出了我校进一步推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宏观层面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就开设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课程、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创新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感谢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一所大学应凝练自己的大学精神,并要用大学精神去引领师生行动,凝聚人心,促进发展。最后,她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练和实践大学精神事业做实做强,不断提升师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让奋进担当精神贯穿个人行为的始终。(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 杨新春,摄影/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